2016/12/17

柔妘-時岱音樂教室2016年12月定期演出

好的!先將昨天熱騰騰的演出影片放上來囉!(161218)








.寫在音樂會前(201612171635)

柔妘是今年四月底才開始學琴的,觸鍵、看譜、彈奏皆是從零開始
學習年齡為小學六年級,看起來安安靜靜的,連笑起來都輕輕的。

剛初學時,有一首曲子紅心曾讓柔妘練了整整一個月卻還沒讓她通過
雖然只是六行四小節的練習曲,但因為是初學,所以分了三禮拜的段落,在第四週才從頭到尾彈。
因為當時對譜上的音高還沒有直接的概念,偶爾會有錯音
紅心希望她能將曲子再練的更順暢熟悉,然而,在寫聯絡簿時卻隱隱發現柔妘的失落
詢問下,才第一次聽她說覺得自己好像很差很弱,一首曲子要練這麼久還無法通過
這時我卻笑了,我想我遇到一個對自己的學習非常負責且認真的學生了!
(或許比起天賦,或許我更傾向學習認真、負責的學生)

稍稍安撫柔妘心裡的不安還有急躁,並為她說明每一次我們練習的不同重點,雖然最後她好像似懂非懂,但感覺是能接受曲子在磨練時經過的一步一步的漫長時間。

今年暑假,柔妘的進步是讓我最為驚豔的
每天練習至少一個小時,原本預計讓她明年下半年才表演的計畫整個往前提到今年,挑了一首在她目前程度以上的曲子。

今天,她要第一次站上舞台,希望她能勇敢面對表演,彈出讓自己心裡感動的旋律!



.寫在音樂會後



今天,是她第一次站上彈奏鋼琴的舞台上,很勇敢的面對表演
音樂會前彩排時我翻開譜後看到這張紙(見下圖),突然覺得我學生好厲害
紅心只是想像力豐富,在課堂中說得口沫橫飛而已
我學生則是把我跟她說的《上台表演》畫下來,自己在家做模擬表演



以前,紅心的老師總是跟紅心準備上台前對我說「要彈到讓她(紅心的老師)感動」
今天,紅心也對學生說要彈到讓我感動

的確,她做到了!
讓我體驗到了不同於自己彈奏的感動,我們要帶著這股餘韻,明年暑假再來一次吧!

紅心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